一、本專案將物理、化學及工程領域的系統設計概念與操作,運用在生物分子、細胞及其製造程序。除了要有創新的分子及細胞設計外,更要考量實際製造的效率,跳脫傳統工業製程的思維,以利創造新型生物工業。徵求推動重點如下:

(一) 核酸治療藥物設計與製程之研發

(二) 細胞治療藥物設計與製程之研發

(三) 低碳製程研發與應用

二、計畫執行期限以實際核定日期為準(預計自11371日開始執行)。計畫主持人以申請1件為限,並依計畫徵求公告提供之格式提出單一整合型計畫書。

三、國科會將舉辦一場計畫徵求說明會(實體及視訊並行),說明會時間、地點及報名網址如下:

(一) 日期:11325(星期一)

(二) 時間:上午9:30

(三) 地點:國科會1樓簡報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

四、有意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3.4.11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並繳交送出,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國科會申請。

五、本案聯絡人

(一) 計畫內容問題,請洽國科會生命科學研究發展處李佳卉研究員(02-2737-7186);蔡明娟助理(02-2737-7200

(二) 系統操作問題,請洽國科會資訊系統服務專線:電話:0800-212-058,(022737-759075917592

附加文件

113年度「從研究到製造的次世代生物設計」徵求公告.pdf

113年度「從研究到製造的次世代生物設計」計畫書格式(CM03及CM04).docx

說明會視訊及報告連結

徵求說明會視訊連結

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