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研究鏈結臨床轉譯經驗分享系列講座

「精準醫療:從研發到臨床應用」

目前醫學上最重要的發現認為,疾病及身體特性的關鍵就藏在自己的基因中,本次邀請法國科學院院士Prof. EGLY蒞校進行演講,從基礎研究的基因表現到臨床端的應用及罕見疾病到癌症的案例進行經驗分享,希望能藉由本次的交流能帶給本校相關研究團隊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發揮精準醫療的研究能量,並結合台灣生技與資訊產業的堅實基礎,創造基因科技價值,進一步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時       間:110524(星期一)15:40~18:00

地       點:高雄醫學大學國研大樓9樓會議室

活動議程:

日期

時間

主題

講者

524

(星期一)

15:40~15:50

報到

15:50~16:00

長官致詞

洪文俊 副校長

16:00~17:30

From gene expression regulation to the clinic:

from rare diseases to cancer

法國科學院院士

Prof. Jean-Marc EGLY.

17:30~18:00

QA交流

18:00~

簽退&賦歸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發展學校特色、研究發展處、產學營運處

*注意事項: 

(1)本系列講座即日起受理報名至講座前3天或額滿為止。 

(2)主辦單位保有課程主題、授課師資、上課地點變動之權利。  

(3)為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敬請配合量額溫/體溫,入場前請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並請全程配戴口罩,禁止有發燒(額溫≧37.5 度、耳溫≧38度)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者入場。 

(4)本次蒐集與使用個人之資料,其利用方式、期間、地區、範圍與對象為:利用方式:聯絡當事人。利用期間:5年。利用地區、範圍: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個人資料。利用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及活動報名人士。本人得依個資法第3條規定得向產學處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必要時亦可請求刪除。惟產學處依法執行職務所必須保留者,得不依請求為之。本人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致產學處無法受理或執行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而損及立同意書人之權益者,視同立同意書人自動放棄。本人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並已充分知悉貴單位上述告知事項,並同意貴單位蒐集、處理、利用個人資料。

 

報名網址:  https://ppt.cc/f0gg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