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處通告1030116

104.3.11

科技部「政府巨量資料應用研究專案計畫」徵求說明會,敬邀具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申請資格之學者專家踴躍出席。

會議緣起:

  近年來,巨量資料的應用受到各國政府及國際研究機構的極度重視,對於長期以來累積大量資料的政府機構而言,如何找出資料的價值,萃取可用的資訊善加運用,是政府施政的一大課題。

  鑑此,行政院各部會規劃政府巨量資料之應用議題,將透過科技部向學術界徵求研究計畫,運用學術界在巨量資料研究之創意與能量,對政府擁有之巨量資料進行深度統計分析,發掘政府巨量資料之應用潛能,以期產出優化政府施政的研究成果。

  配合各部會所規劃之應用議題,科技部將於近期內展開研究計畫徵求作業。在徵求公告前,為廣徵學術界意見,特召開本次說明會。3月17日將說明穩定物價、提升薪資、穩健財政收支、賦稅合理、自然環境保護及天然災害預警等議題,3月18日則說明健康照護、治安維護、矯正教化、毒藥品防制、居住正義及原民生活改善等議題。

 

受邀出席對象:

  基於科技部研究計畫之申請人,必須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之資格規定,故本次徵求說明會以符合資格之學研機構申請人為對象。

 

會議地點:

  科技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2樓第13會議室

 

報名方式:

  敬請有意出席徵求說明會之學者專家,擇定出席場次,於104年3月13日(星期五)前以下列二種方式擇一報名:

1.  線上報名: http://goo.gl/forms/f7dw1inozz

2.  email報名:填妥出席回條(詳附件),並以『出席「政府巨量資料應用研究專案計畫」說明會』為主旨之e-mail,傳送至科技部聯絡人高于絜小姐,電子郵件信箱(soa201@most.gov.tw)

 

附件:

1.  研究計畫徵求說明簡報

2.  出席回條


聯絡人 :科技部前瞻應用司三科高于絜小姐
聯絡資訊:02-27377538; soa201@most.gov.tw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