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緣起及目標

科技部與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2000年簽署青年暑期營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每年各選送10名優秀之在學碩、博士班學生赴對方國家參與暑期研習營。

本交流計畫重點在於提供雙方年輕研究人員實作的機會。我方赴德學員重點在於瞭解德國學術研究環境,及赴德國業界參與實習,以在臺投資的母公司為優先。參加實習的學員須有良好之英文溝通能力,並為就讀非人文領域科系之研究生為原則。

  • 實習期間

本計畫提供為期2個月之實習,其中第一週(我方為前3)為共同課程,提供學員文化交流及瞭解德國科研環境,其後為專業實習。我方赴德時間為7月至9月期間。另考量德國大學期末考至7月中結束,10月初開學,德方學員來臺時間為8月至9月。

  • 作業時程

科技部與DAAD分別遴選學員及相關作業時程原則如下,確切日期以當年公告為準

11      開始接受申請

131    申請案送件截止日(以申請機關發文日期為準)

4月間     審查完成並發文通知審查結果

5月間        德方DAAD完成實習作業安排並通知科技部

6月間        通知甄選結果

7月初        獲選學員赴德國進行研習

  • 申請資格

1. 戶籍設於國內之中華民國國民

2. 本部認可之國內大學院校、學術研究單位之非人文科系在學之碩士生及博士生。赴德研習期間仍須擁有國內學籍

  • 申請方式

有意申請者請提具申請文件一式二份於105126日送研發處彙整,以利函送科技部申請。

  • 相關資訊

詳如附件申請說明

  • 聯絡人

科教國合司李蕙瑩研究員

電話:02-2737-7150

Email: vvlee@most.gov.tw

附加檔案

2016台德暑期營申請說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