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科技部為推動大眾科學教育,特公開徵求105年度「科普講座」補助計畫,鼓勵學界舉辦優質科普講座,邀請各領域權威、傑出人士、菁英及專家學者講演科學議題,直接與觀眾分享具啟發性的新知與創見,期能引發青年學子對科學的興趣,並提升社會大眾科學素養。

二、本計畫之實施除應透過各式宣傳管道吸引目標觀眾參與現場講座外,計畫執行團隊應完成演講拍攝、影片後製及轉檔,使演講內容轉為數位課程影片,優先但不限於將其置放於科技部「科技大觀園」網站(https://scitechvista.most.gov.tw/),藉由網站提供穩定而流暢的隨選視訊觀看服務,以擴大傳播效益。

三、計畫重點

()講座以科學主題為核心,涵蓋領域包含但不限於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工程及應用科學、社會科學及科學教育等。

()講座內容及方式得不拘泥於傳統,除傳遞科學知識外,尚應注重科學交流與生活科普,強調前瞻科技、時事議題與發展趨勢,並儘量扣合社會議題或呈現人文觀點。

()以國民中學()以上學生、教師以及社會大眾為目標觀眾。

()鼓勵結合地方社區組織、民間團體或媒體合作辦理。

四、執行期限:本項計畫預定於10581日開始執行,全程執行期限不超過3年。

五、計畫內容、申請、審查及其他相關辦法與表格,請見附件「105年度科普講座計畫徵求書」完整檔案。

六、申請期限

本案即日起受理申請,請於105418日(星期一)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七、聯絡方式

科技部承辦人:科教國合司方思晴博士,電話:(02) 2737-7595

E-mailscfang@most.gov.tw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科技部105年度「科普講座計畫」徵求書.docx)科技部105年度「科普講座計畫」徵求書.docx26 kB20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