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科學研究為先進國家重點發展領域之一,為了使我國腦科學相關領域之研究能迎頭趕上,加值研發成果,本部推出「腦科學專案研究計畫」,經過廣泛討論,選定兩個聚焦發展主題:(1) 神經退化的偵測,(2) 慢性疼痛的評估、治療與預防。每一主題均強調跨領域合作、針對需求發展創新技術、從基礎到應用的結合、人與動物模式並行研究。

台灣在強大競爭環境下,唯有依賴跨領域合作,引入新的觀念、方法、工具,才有契機,相關規劃、活動及討論過程等,請上「生命科學論壇」網站: http://bioforum.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124,期能藉由此「腦科學專案研究計畫」強化跨領域團隊合作及加速成果產出。申請案以前瞻性、創新性、卓越性、跨領域交流及國際競爭力作為研究計畫審查準則,期能讓我國在具有發展優勢的腦科學研究主題及特定領域之研究水平達到國際一流標準,並於國際上居於領先地位。

計畫徵求內容請詳見附加檔案

聯絡人:科技部生科司鄭晴博士

E-mailccheng@most.gov.tw

話:(02) 2737-7195

址: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212106

附加檔案

106年腦科學專案研究計畫徵求公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