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全球衛生安全綱領」(GHSA)之倡議,健全人類的疫災防災體系,基於「One Health」防疫一體的概念,整合政府人醫與畜產部門防疫資源與量能,培養國內跨部會研究團隊,促進整合與國際接軌的防疫體系,跨部會合作以達成「落實保健防疫整備,免除疾病威脅」與「發展醫藥衛生科技」之策略目標。本計畫依部會分工規劃,推動開發前瞻疫苗技術,新型疫苗及研究抗藥性產生研究議題,藉由研究計畫的推動,增進我國在疫苗研發的能力,並逐步將疫苗研發研究成果,轉為國家疫苗開發、生產的基礎,進而提升我國在因應公共衛生事件威脅的能力。

   本計畫推動考量:1)部會分工及避免與本部其他專案推動的研究議題重複,研究內容將不涉及動物疫苗之傳統疫苗產製範疇;2) 開發疫苗技術及研究抗藥性產生為世界各國所重視,為能達到與國際接軌,故計畫的執行,鼓勵與國外專家學者或機構進行合作。

  有意申請者請依專題計畫申請方式於校內截止日105.11.25下午5時前繳交送出同時備齊計畫書合併檔光碟片1份交至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附加檔案

one health1次計畫徵求公告.pdf

CM03 content of grant proposal.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