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科技部(以及簡稱本部)及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之國際合作策略規劃,鼓勵台灣與德國學者從事科學技術合作,以雙方研究人員交流及研討會等方式,籌備共同研究計畫,未來進一步合作申請德方BMBF、德國研究基金會(DFG)或歐盟(EU)之合作研究計畫為目標。其目的在結合雙方之知識、經驗、研究設備及其他相關資源,創造出加值的合作成果。

一、計畫型式:

雙方研究人員以交流互訪及辦理小型研討會等方式,共同研議未來長期合作標的。

二、重點領域:

1.材料科技(電池材料除外)

2.智慧機械及周邊

3.生醫科技

4.替代性能源(如光電、智慧能源系統、數位化、及光電/半導體科技)

5.智慧城市(如城市規劃及管理之軟硬體工具等)

6.循環經濟

有意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06.10.25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三、德方公告網址:

https://www.bmbf.de/foerderungen/

四、聯絡人:

科教國合司 / 李蕙瑩研究員

Email: vvlee@most.gov.tw

五、附加檔案

2017台德(MOST-BMBF)科技策略合作人員交流計畫申請說明.pdf

G10_台德(MOST-BMBF)交流計畫英文申請書.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