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科技部107年度「科轉計畫:前沿科技轉化暨教育應用推廣」徵求內容如下:

科技部106112日科部科字第1061003919號函諒達。旨揭函因誤植,更正內容為「申請人應於10729日(星期五)前,將構想申請書電子檔E-mail至本部科國司聯絡人信箱;研提正式計畫申請書(採線上申請),申請人之任職機構應於107423(星期一)前備函「送達」本部(電子公文亦可),逾期恕不受理。」,特此更正。

為使未來國際重要前沿科技研發成果得以轉化為創新科普教育資源並推廣予一般大眾,以提升全民前沿科技素養,特規劃「科轉計畫:前沿科技轉化暨教育應用推廣」。本次徵求係「以人為本」之臺灣未來重要優勢前沿科技重點領域「人工智慧」及「生技醫藥」為主,鼓勵跨系、跨院或跨校之研究團隊或不同機關團體策略聯盟,提出三年期之一般整合型研究計畫,期能對於國民前沿科技素養之提升,產生實質效益或提供具體建議。

一、計畫目標:

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及興趣的大眾參與者(包含學生、家長、種子教師、志工、銀髮族等),於非制式場域提供豐富又具啟發性的多元創新科普教育資源,以期增進一般大眾對前沿科技的興趣、欣賞、理解及參與,進而提升國民之前沿科技素養。本計畫所稱「前沿科技素養」,係指一般大眾能瞭解與日常生活相關之前沿科技知識【認知面】,並樂於主動學習動態的前沿科技新知、具備應用前沿科技知能解決問題的能力、體認當前及未來前沿科技發展可能對人類社會及文化造成的影響和衝擊【情意面】,以及具備溝通及參與前沿科技相關之公共事務的基本能力【技能面】。

二、計畫申請

  1. (一)研究計畫構想書申請階段:於民國10729日(星期五)前,以e-mail方式傳送以10頁為限之整合型構想書。
  2. (二)完整研究計畫書申請階段:循本部107年度專題研究計畫線上申請計畫方式作業,並由申請人所任職之機構於107423日(星期一)前造具申請名冊備函送本部,逾期者(以發文日為憑)恕不受理。
  3. 詳細徵求說明、計畫重點、申請方式、管考及注意事項等,請參閱附件徵求公告。

附加檔案

107年度「科轉計畫:前沿科技轉化暨教育應用推廣」徵求書.pdf

科轉計畫-計畫構想書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