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為推廣大眾科學教育,特公開徵求107年度「科普活動計畫」。本計畫注重以創新、多元、通俗及趣味的方式規劃與辦理科普活動,以增進民眾對科學與數學的興趣,及對科學精神、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技影響的認識,期使科學扎根於生活與文化之中,讓社會大眾能善用科學方法與知識解決日常生活問題,面對與科學相關的公共事務時,能以理性思維解讀,並做出明智的抉擇,進而促使更多民眾與學生以科學為職志。科技部自今年度起將原推動之「科普講座計畫」整併至本計畫內。科普志工之培育目前配合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執行,故不在本年度計畫徵求範圍內。

計畫重點

一、活動內涵必須屬於自然科學、數學、科技領域。

二、活動對象為一般大眾及各年級學生與其家長,應儘量以開放報名參加方式舉辦;惟因主題需要,得設定參加民眾之背景條件(如:年齡、性別、偏遠地區、原住民、特殊需求……等)。

三、計畫主題:於下列5主題中擇一做規劃。

(一)基礎科學知識與探究活動之推廣

(二)科研成果及產業科技科普化

(三)全民科學週

(四)系列科普講座

(五)科普展演及整合行銷

主題內容、審查、及其他相關辦法與表格,請見附件「107年度科普活動計畫徵求書」完整檔案。有意申請者請於107.1.17前完成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附加檔案

107年科普活動計畫徵求書.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