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處通告第1080059

1081025

    

2020年第13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由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和台灣萊雅公司共同主辦。自即日起展開遴選作業,歡迎各界推薦人選。該獎旨在表揚台灣女性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的努力和貢獻;並藉由樹立傑出女科學家的典範,提攜後進,鼓勵台灣年輕女性學子,投入科學研究生涯;期望能提升我國女性科學家在國際學術界的地位。
    

按該獎遴選辦法的規定:依公元年次輪流遴選國內物質科學、數學與資訊科學領域(公元單數年)或生命科學(公元雙數年)領域的卓越女性科學家。每年遴選「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壹名,獎金新台幣陸拾萬元整;「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壹至貳名,獎金每名獎金新台幣壹拾伍萬元整;「孟粹珠獎學金」壹名;獎學金新台幣捌萬元整。

    

本屆(2020)為公元雙數年,上述各獎項得主,將從「生命科學」領域的女性科學家中選出。各獎項候選人的資格如下:

    

一、「傑出獎」:

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女性,不限年齡,在生命科學科學領域中,有具體的傑出學術成就,且對台灣社會和科學進步確有貢獻者。
    

二、「新秀獎」:

(1) 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年齡在遴選當年1231日前未滿42歲(19771231日以後出生),已取得博士學位的女性。

(2) 現任職於台灣地區公私立大學、學術研究單位、或科學產業研發機構,從事教育或科學研究工作。

(3) 近三年內在生命科學領域,公開發表有具體的學術研究成果。

    

三、「孟粹珠獎學金」:

(1) 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目前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學的女性博士班研究生。

(2) 主修領域為在生命科學領域,具有優秀的學業和研究表現者。

    

本年度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1081130日截止,敬請符合申請資格者踴躍提出申請。

    

詳細資訊:http://wcscamp-register.com/wcs_web/news_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