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性在科學及技術領域研究的實力堅強且具貢獻,但因受到不同階段的外在挑戰,不斷從研究領域流失,產生女性進入研究領域的管漏現象(leaky pipeline)-為擴大女性研究量能,國科會特規劃徵求「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計畫」,鼓勵及支持女性投入科學及技術研究生涯,擴大女性研發能量,提升我國整體科技發展動能。

二、本計畫申請細節如下:

(一)申請資格:須符合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三點規定,且於10981日至112731日間(不含計畫延長期間)未執行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之女性研究人員。但依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十點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得以隨到隨審方式提出申請者,不得申請本專案計畫。

(二)計畫期程:11281日起,13年。

(三)計畫類型:個別型研究計畫。

(四)件數限制:本專案計畫每一計畫主持人限提1件申請案,曾執行本專案計畫者不得再次申請,且本計畫屬專案計畫無申覆機制。

三、有意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212前完成國科會系統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國科會申請。

四、聯絡資訊:

()有關本專案計畫申請行政相關疑問,請洽國科會綜合規劃處:

電話:(022737-7569

()有關本專案計畫申請及審查相關疑問,請洽各學術處承辦人:

1.自然處:(02)2737-7512stchen2@nstc.gov.tw

2.工程處:(02)2737-7940dywen@nstc.gov.tw

3.生科處:(02)2737-7191yftsai@nstc.gov.tw

4.人文處:(02)2737-7817ypchen@nstc.gov.tw

()有關本專案計畫線上操作相關問題,請洽國科會資訊系統服務專線,電話:0800-212-058(02)2737-75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