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2018)年適逢IC發明60週年,本部規劃「IC60I See the Future」系列活動,邀請各界人士認識IC,啟發青年學子對此領域的興趣,讓台灣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得以傳承。

二、旨揭系列活動內容如下:
(
)IC DAY廠商參訪」:串連晶片中心與上中下游廠商,策劃一日IC體驗參訪活動,開啟年輕學子對於IC產業的好奇與想像。
(
)IC60大師論壇」:以「回顧過去,啟發未來」為主軸,邀請多位對IC發展歷程有貢獻的大師、前輩,分享經驗及傳承;並透過跨界論壇,探討半導體新興發展趨勢,鼓勵青年投入科研領域。
(
)IC60特展」:以創意展覽呈現積體電路發展歷史、科技影響力及未來展望,特展內容包含「積體電路發展歷史區」、「半導體製程體驗區」、「產業合作夥伴區」三大展示區域。
(
)IC常設展」:91日起在新竹科學園區奈米電子大樓建置IC常設展展場,包括開放申請參觀半導體無塵室,做為台灣半導體科技的科普中心,並開放國中以上的學校或團體預約參觀。
(
)IC之音專訪CEO」:專訪見證台灣半導體電子產業發展的重要人士,也回顧備受懷念的相關領域典範人物、關鍵推手。8月起陸續在空中頻道播出,讓這些當事人帶領聽眾親身體驗台灣奇蹟的誕生過程。
(
)IC60主題影片」:以「IC產業在台灣」、「IC產業發展回顧」及「IC現在與未來之應用」等主題製作多支IC影片,帶領國人一窺60年來台灣IC產業發展的艱辛歷程及豐碩收穫。

三、以上各項活動訊息請見:
(
)積體電路60週年系列活動官網: https://ic60.scitechvista.nat.gov.tw/
(
)大師論壇網址:
https://ic60.scitechvista.nat.gov.tw/masterforum/
(
)IC DAY 企業參訪聯絡窗口:國研院李小姐:電話(03)577-3693分機277; Email:ywli@narlab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