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生物檢體與微量樣本檢驗發展趨勢與研究資源應用工作坊】


【課程介紹】

由於組織檢體 (tissue biopsy)的取得不易及時間及空間異質性問題,伴隨精準醫療的發展,液態生物檢體 (liquid biopsy)成為熱門的樣本類型,取樣的便利性促使其成為治療及後續追蹤的最佳樣本類型。根據其偵測的目標,可進行感染診斷、腫瘤突變偵測、微小殘留疾病診斷等應用,然而液態生物檢體樣本量通常稀少,因此選用具有高靈敏度偵測平台方能達成檢測目標。QX200 Droplet Digital PCR System 搭配液滴產生與分析系統,將分析的樣品平均分散成兩萬個液滴 (1nL),降低PCR過程中的干擾,適用於基因表現分析,微量樣品偵測與絕對定量分析。


【活動安排】

時間:111年4月12日(星期二) 下午13:30-15:00

地點:勵學大樓4F-第四會議室

對象:對微量樣本檢驗有興趣之同仁

(設備將於111年6月購置國研大樓8F-研發處研究資源組統籌管理之研究空間)

時間 主題 主持人/講師
13:30~13:40 

報到

13:40~13:45 中心主任致詞 盧柏樑主任
13:45~14:45

高靈敏核酸定量平台於液態檢體及微量樣本的應用

美商伯瑞Bio-Rad台灣分公司

呂秋瑩 專案經理

14:45~15:00

Q & A

15:00~ 賦歸

 

報名網址(即日起至4月8日止)https://forms.gle/PxHjpBb7eJazLEui6

 

聯絡人:液態生物檢體暨世代研究中心-楊宗穎 博士後研究員(r050282@k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