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國立台灣大學 傳染病防治研究及教育中心 函

地址:100台北市徐州路17

聯絡人:陳婉甄

聯絡電話:02-33668260

電子郵件:ntuidrec@ntu.edu.tw

傳真:02-23938683

受文者:如行文單位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41112

發文字號:傳防字第1041112002

速別:普通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病毒性肝炎治療與控制的臨床實務課程表

 

主旨:

   傳染病防治研究及教育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與臺大醫院內科部謹定於105年1月6日至105年1月22日08:00~09:00臺大醫學院101講堂舉辦四場「病毒性肝炎治療與控制的臨床實務」醫學繼續教育課程,歡迎 所屬醫師、護理及防疫等相關人員蒞臨參加,請 查照轉知。

 

說明:

一、B型及C型肝炎病毒為導致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的主要原因,近年來在治療上已有突破性的發展,且健保已開始給付。為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廣B型及C型肝炎篩檢,加強病毒性肝炎治療相關醫學繼續教育課程,俾便嘉惠更多患者,本中心與台大醫院內科部共同主辦105年度「病毒性肝炎治療與控制的臨床實務」醫學繼續教育課程,內容包含16日「癌症或免疫抑制病人的病毒性肝炎控制」18日「B型肝炎治療的臨床實務」113日「病毒性肝硬化的治療方針」122日「C型肝炎治療的臨床實務」,課程表如附件。

二、地點:臺大醫學院101講堂(台北市仁愛路11號,其它同步視訊地點請於1230日見本中心網頁:http://ntuidrec.ntu.edu.tw)

三、課程聯絡人:陳小姐或康小姐;聯絡電話:(02)33668260

四、本系列演講將申請臺灣內科醫學會、臺灣消化系醫學會、臺灣家庭醫學醫學會、臺灣兒科醫學會、臺灣感染症醫學會、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衛生福利部繼續教育學分;藥事人員(品質)、西醫師(品質感染)、專科護理師(倫理感染)、護理師/(倫理感染)、醫事檢驗師(倫理感染)、醫學放射師(倫理感染),同步視訊連線現場提供學分簽到及認證。

五、因場地座位有限,請提早入場,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