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處通告1030110

104.3.3

104年度「科普資源整合運用推廣計畫」徵求書

壹、計畫說明與目的

    為使全民共享更多精采的科普資源,並建置優質科普學習環境,科技部特公開徵求「科普資源整合運用推廣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計畫目的之一在於鼓勵大專校院、學術研究機構(兩者以下簡稱申請機構或執行機構)之申請人(即計畫主持人)及其團隊(以下簡稱申請團隊或執行團隊)參與科普資源數位化,將數位化內容彙整於本計畫建置的資料庫,並與本部「科技大觀園」網站彼此連結或整合,便利各界享用科普資源。另為促成科普資源有系統融入教育、學習與社會層面的應用,本計畫另一目的在於廣邀申請團隊提出網路科普推廣應用的創意構想與具體措施,或與企業、科教社群合作辦理科普推廣活動,讓科學與生活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使科普資源的推廣應用更為豐富多元。

貳、徵求主題、內容

    申請團隊可參考以下徵求主題,擇一或多項主題規劃並執行(擇多項主題者,每一主題均須規劃說明),其中,主題一至主題四,因具關聯性或同質性,歡迎提出跨主題之整合型計畫,主題涵蓋面愈完整之計畫將優先考慮:

    主題一:科普資源數位化與數位學習(主題代號:ST1)

    主題二:雲端科普資料庫建置及維運(主題代號:ST2)

    主題三:網路科普經營與網站行銷(主題代號:ST3)

    主題四:透過社會網絡、社群網路,建立與經營網路科普社群(主題代號:ST4)

    主題五:與企業、科教社群合作辦理科普活動(主題代號:ST5)

參、計畫內容

一、申請計畫之理念與本計畫發展方向之契合度。

二、申請計畫的價值意義、預期成果、效益及其影響層面等。

三、申請計畫針對各主題徵求之計畫重點及要求事項之辦理方式、時程規劃與執行力評估。

四、執行團隊成員之專業背景與經驗。

五、執行計畫申請補助經費、人力之妥適性及必要性。

六、申請機構之配合措施(含空間、人力、設備及行政支援等),以及協辦單位的參與。計畫中若涉及與其他機構、單位合作,應檢附該合作機構、單位之意願書或同意書。

七、與其他機構、單位合作或有其他經費補助來源,應詳細說明合作辦理的方式、相關分工與經費分攤情形。經費分攤請依總經費、申請科技部補助、申請機構配合款、以及其他機構單位補()助等項目表列。


有關各主題的徵求重點及要求、計畫申請及審查,以及其他注意事項,請見附件104年度「科普資源整合運用推廣計畫」完整檔案。



聯絡人:科教國合司二科施元丁
聯絡資訊:(022737-7973

附件列表

科普資源整合運用推廣計畫徵求書10502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