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為推廣大眾科學教育,特公開徵求105年度「科普活動計畫」。本計畫注重以創新、多元、通俗及趣味的方式規劃與辦理科普活動,以增進民眾對科學與數學的興趣,以及對科學精神、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技影響的認識,進而提升國人的科學素養。

一、申請資格:申請人需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之計畫主

持人資格。

二、申請方式及時間:申請人需循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線上申請方式提出申請。

建議申請計畫主題一至主題九之申請人於1041021日(星期三)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申請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申請主題十者得於活動辦理前4個月完成線上申請作業及備函送達科技部。

三、計畫件數:

() 依科技部規定,每位計畫主持人主持研究案計畫件數,加計非屬研究

    性質之規劃案(至多2件)後,至多以4件為限。

() 本計畫屬非研究性質之規劃案,原則上,同一申請人在同一申請年度

    中僅補助1件科普活動計畫。

四、執行期限:

() 執行期限最長以1年為原則。除計畫確有延續性必要,且每年之活動

    設計或規模等方面有所不同者,方考慮申請多年期計畫。

() 計畫執行期限需介於10561日至106831日之間。申請

    人應依活動規劃與辦理需要填入適當執行期限(例:1057月至10511月、1056月至1065月、1058月至1067),原則上,執行期限起始月份不得早於活動預計辦理月份之前3個月,執行期限結束月份不得晚於活動預計辦理月份之後1個月,但全國性或國際性之大型活動不在此限。

有關線上作業注意事項、申請書內容、審查項目說明及其他徵求重點,請見附件「105年度科普活動計畫徵求書」完整檔案。

附加檔案

105年度科普活動計畫徵求書.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