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為增進全民科學素養及理性思維能力,推升科普人才及創意動能,特舉辦首屆「Open Call 科普創意松」,透過科普短片及科普創意提案兩項競賽之舉辧,期激勵校園學子展現多元科普創意及科學轉譯影片能力。

二、首屆Open Call科普創意松以「永續未來」為題 (請參考聯合國17SDGs永續發展目標),號召參賽者運用多元創新模式,聚焦於有助永續發展之前瞻科技(例如:程式邏輯、運算思維、人工智慧、量子科學、太空科技)為領域,並提出具體之科普創意提案,期待共同實踐永續共好與社會參與。

三、徵件說明如下:
1.
報名資格:高中職、大專院校(含專科學校及碩博士)在學學生,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自學生)皆可報名,並區分大專組與高中職組評比。
2.
不限本籍生或外籍生,惟參賽者須提供團隊學生在學身分證明,外籍生須檢附我國在學證明文件及居留證證明文件。
3.
可以個人或組隊報名,每隊人數上限6人,並推派一位為報名團隊代表人,指導老師不列入組隊上限人數計算。
4.
組隊報名可跨校或跨科系組隊,但團隊全員(除指導老師外)需全數為在學學生:一隊提多案,並無限制。

四、本活動採線上報名方式辦理,自本年831日起至本年1116日(星期三)下午六時整截止,報名、獲選獎勵及競賽相關辦法等請至活動網站(https://www.opencall-nstc.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