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計畫旨揭借鏡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 GCR(Growing Convergence Research)構想的實驗型計畫,在科技部既  有的專案、構想、提案、或現有支持的研究之外,提出需跨領域專長共同研究的重大課題,鼓勵學界大膽嘗試、自由發想、超越框架與不畏失敗的精神,以跨領域融合的科學研究,來回應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與日趨複雜的議題,並催生新興研究領域,以促成未來研究群組永續發展。

二、計畫申請注意事項:

(一)  計畫構想須同時符合以下兩個要件:

(1)    深度跨領域融合研究。

(2)    於「未來社會可能面臨的重大議題」或「重大科學議題的突破」自訂研究題目。

(二)  本計畫之申請及審查包含「構想書」及「研究計畫書」兩階段,構想書審查通過者,科技部將通知申請人於期限內依原提構想書內容及審查意見提送研究計畫書。

(三)  構想書內容以3~5頁為限,請依所附之構想書格式以英文撰寫,構想書經審查通過後所提送之研究計畫書內容須註明主要及次要領域,研究計畫書之內容也需以英文撰寫,格式不符者恕不受理。

(四)  計畫形式為單一整合型計畫將總計畫及各子題之執行方式及經費等計畫內容整合成一份計畫書,計畫研究團隊之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人數合計不得超過4名。

(五)  申請人需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之申請機構及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資格。

(六)  本計畫屬專案計畫,恕無申覆機制。

三、其餘徵求內容請詳閱附件。第一階段計畫構想書自即日起接受申請,有意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09414(星期二) 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並繳交送出,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四、聯絡方式:

(一)   學術計畫相關:

(1)       自然司:(02)2737-7465 郭廷洋助理研究員

(2)       工程司:(02)2737-7526 王宇豪助理研究員

(3)       生科司:(02)2737-7542 黃婷花副研究員

(4)       人文司:(02)2737-7550 紀憲珍副研究員

(二)   線上操作相關:0800-212-058(02)27377592

(三)   申請行政相關:(02)2737-7845 林煒智科員

提醒各位師長: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 (請先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再點連結)。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