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對嚴峻的防疫挑戰,需有效快速地整合各大學之跨域防疫科學研究能量,科技部規劃推動「防疫科學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Epidemic Prevention Science),推動跨域研究及國際科技防疫合作,進一步提升我國防疫科技之實力。本計畫徵件內容摘要如下:

(1)       徵求重點:檢疫、治療、預防、公衛流病、社會影響、場域驗證、國際科技防疫合作。

(2)       計畫類型:擬透過本計畫於大學成立「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每機構至多申請一案中心規劃至少包括徵求重點的四項(國際科技防疫合作為必須項目)且具備BSL-3(P3)實驗室及醫學中心參與。

(3)       經費編列:以新臺幣8千萬元為上限。執行期間:得以4年期規劃研提,經審查推薦後採分年核定多年期補助。

(4)       其他:本計畫為因應國家緊急重大災害推動之政策專案計畫,不列入主持計畫件數;若已執行科技部重大政策專案計畫者,不受不得同時執行科技部其他補助計畫限制。

二、有意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09525日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作業並繳交送出,同時副知研發處,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

提醒各位師長: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先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再點連結)。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附加檔案

附件1-研究計畫內容格式CM03.doc

附件1-研究計畫內容格式CM03.odt

附件2-研究中心計畫專屬表格.docx

附件2-研究中心計畫專屬表格.odt

109年度「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徵求公告.pdf